艺术校园

Let's dance! 美国青年大学生访华艺术团走进菁菁堂

艺术校园

6月7日晚,美国青年大学生访华艺术团走进上海交通大学菁菁堂,为交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舞蹈盛宴。这不仅是一场中美文化交流碰撞的文化盛会,更是一次属于中美青年大学生跨越国界的青春狂欢。

image001.jpg

美国青年大学生访华艺术团由杨百翰大学舞蹈团、犹他拉丁民族舞蹈团、犹他谷大学街舞团等三个单位的95位成员组成。其中,杨百翰大学舞蹈团在世界享有高度声誉,屡次获得世界级大学生比赛冠军,曾受中国文化部邀请参加中国国际艺术节,为中国人民熟悉。犹他谷大学街舞团表演以街舞和嘻哈为主,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动感劲舞团。犹他拉丁民族舞蹈团则以充满南美洲特色的风情舞蹈为表演特色,通过玻利维亚、墨西哥舞、拿波里舞以及印度宝莱坞等舞蹈,展现不同国家的迷人文化与风土人情。

演出开场,交大525街舞协会首先献上精彩的街舞表演,表达交大对美国青年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并与他们进行同台舞蹈交流与热情互动。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随后,美国青年大学生艺术团为观众们带来了力与美结合的艺术体操、充满风情的民族舞和激情四射的街舞等美轮美奂的精彩舞蹈表演。整场演出曲目丰富,极具创意,通过动感十足的音乐旋律和精彩绝伦的肢体表演,引发了大家情感上的共鸣,全场观众与青年演员们同舞同感,尽情享受美好的舞蹈之夜。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极具动感的街舞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团的街舞表演不仅仅不局限在传统的街舞范畴,还融入了其他丰富的舞蹈种类,包括霹雳、打击、爵士和拉丁等,给全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在演出激动人心的尾声,舞蹈团带来了极具西方特色、大型而热烈的群舞,把演出气氛推向最高潮。

image013.jpg

当演员们登台谢幕,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上台与演员们互动合影,整个菁菁堂洋溢着欢乐而热烈的气氛。舞蹈团全体成员都很高兴来到中国、走进交大,开展中美青年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分享他们对舞蹈的热爱,传播两国青年的友谊,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往来。

纪晓恬
邬根保
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