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人工智能对高等教育教学的影响
— 教学圆桌对话(总第2期)

活动简介:

“教学圆桌对话”由高等教育事件、热门话题或现象导入,旨在探讨新理念、交流新做法,谋划新思路,着重突出思想的交锋与智慧的碰撞。通过资深教师充分对话与交流,折射高等教育教学最新发展方向以及社会环境演变。

本期主题为“人工智能对高等教育教学的影响”,主要将围绕人工智能对学术诚信和价值观培育的影响、如何管控人工智能给学生学习带来的风险、如何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人工智能促进学习、如何正确使用自然语言解析技术相关工具支撑教学质量提升等展开。与会教师可根据自身工作实践经验、课堂教学需要或研究兴趣对相关话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活动详情:

采用研讨形式,规模为6~10人,参与教师共同谋划教学发展。设一名主持人协调会场,不设主讲人。

报名要求:

具有2年以上教学经验或者班主任工作经验,且教学或带班效果优良;在人工智能与教学之间的关系方面进行过深入思考或初步实践与研究。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5月22日17:00以前报名。

报名网址:https://ctld.sjtu.edu.cn/events/detail/1ket765qr9f140nz1j116y1i600zi6wq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