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王钰:通用人工智能的奇点——ChatGPT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主讲人简介:

王钰,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双聘青年科学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负责人,上海领军人才(海外)。

2009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学士学位,2010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硕士和博士学位。2015年2020在剑桥大学机器智能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先后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和高级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多模态人机对话与智能语音交互。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科委人工智能专项等项目,在智能语音语言处理领域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负责设计搭建的大规模连续语音识别系统和语音信息检索系统多次获得国际竞赛的冠军,负责设计搭建了首个面向全球的自动口语评测系统Speak&lm- prove。多次受邀担任ICASSP、INTERSPEECH等会议的分会主席。

57831c9f691633849e1031c4501205d.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