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青椒分享会:竞争注意力--面向“Z世代”的教学思考

主讲人简介:

陈超_副本2.png

陈超,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学博士。研究领域为政治经济、案例研究方法、台湾研究。主持国家社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部分研究成果发表于New Media & Society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Development,《公共管理学报》《公共行政评论》《开放时代》《公共管理评论》《台湾研究集刊》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台湾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厦门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部分研究成果转化为内参专报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采纳与认可。

讲座内容简介:

Z世代是随着移动互联网、自媒体、手游、动漫成长起来的一代。针对这一世代学生的认知特质,我们该如何有效地组织教学内容与课堂活动?

本次青椒分享会邀请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陈超副教授分享“竞争注意力--面向‘Z世代’的教学思考”,他将以《定性研究方法》这门课程的教学经验为基础,分享面向Z世代学生的教学心得。

内容纲要:

1.  “Z世代”的学情分析。

2. 课程内容的基本特征。

3. 重构课堂的思路与方法。

请参加活动的老师自觉遵守学校防疫最新相关规定。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2月7日17:00以前报名。

报名网址:https://ctld.sjtu.edu.cn/events/detail/s5hr63cusls7p1frc272rbsf1g1e494j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