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用课堂教学建构理论之美
— 教与学讲坛(总第135期)

主讲人简介:

井润田_副本2.png

井润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首届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富布赖特基金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教育部评定的“全国优秀案例教师”。长期从事组织变革、领导行为等方面的研究,承担《组织行为学》《管理学原理》《组织理论》等课程教学,也担任针对高中生的上海交通大学“学森挑战计划”导师。目前兼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副主席、中国管理学会(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管理国际研究学会“中国管理理论的最佳研究奖”等教学或科研奖励。最近获评2022年度学校推荐的宝钢优秀教师奖特等奖候选人。

讲座内容简介:

如何增强学生的学术兴趣?如何提升教师的教学自信?其基点都在于学会用课堂教学建构理论之美。一次酣畅淋漓的教学体验往往取决于能否在课堂里建构出富有启发性和流畅性的理论的浮现过程,让知识的不断深化与理解吸引学生在课堂上的关注与投入。本讲座将结合不同学生层次的教学实践,从教学设计、案例选择和教学技巧等方面对课堂理论建构进行探讨。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井润田教授分享“用课堂教学建构理论之美”。

内容纲要:

1. 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角色定位。

2. 理论建构导向的课堂教学设计。

3. 学生积极参与的理论建构氛围。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9月22日10: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937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