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视频化浪潮下面向Z世代青年的新媒体传播

“Z世代”与网络信息时代无缝对接,受数字信息技术、即时通信设备、智能手机产品等影响巨大,被称为“数字原住民”。如今各类网络应用特别是飞速发展的各类互联网视频平台,正成为其重要活动空间。

视频化浪潮下,B站聚焦Z世代年轻人的生活,讲述他们的故事,呈现富有青春信息的视频,B站出品的中国影视作品也积极走向世界。

640-10.png

那么在此背景下,如何看待Z世代青年?B站如何引领Z世代青年的视频传播?新媒体传播如何赋能文创产业?此次,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特邀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博士围绕视频化浪潮下面向Z世代青年的新媒体传播进行分享。

嘉宾介绍

20220525_141055_186.jpeg

谷雨

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政策研究院院长、北师大互联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新媒体专委会委员、上海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

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曾在部委机关和我国驻外使馆、高校和官方智库工作,从事过国际战略形势分析,互联网舆情和网络安全研究,互联网传播形态和网络治理对策研究。

讲座信息

时间:2022年5月31日(周二)19:00-20:30

腾讯会议:会议号码:588-469-198 会议密码:220531        

讲座议程   

19:00-19:05 学院介绍  

19:05-19:10 教授致辞(姜进章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创赋能-商业IP化运营学术主任)

19:10-20:10 主旨分享(谷雨 博士、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政策研究院院长)

《视频化浪潮下面向Z世代青年的新媒体传播》

20:10-20:30 互动交流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