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寓学生发展于课堂教学:来自学生发展理论和研究的启示
— 教与学讲坛(总第133期)

主讲人简介:

20220522-2.jpg

岑逾豪,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高校学生发展、大学对学生的影响。担任Journal of College Student Development编委,上海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曾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执教《教育研究方法论》《学生学习与发展》等研究生课程,获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OYCF- Gregory C. and Paula K. Chow奖教金等。

讲座内容简介:

促进学生发展不应只是学生事务工作者的职责,也离不开专业教师的支持和影响。学生发展理论如何帮助我们理解课堂中的年轻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如何应用理论促进学生的认知、社会心理及人际发展?

参加本次讲座,您将了解:

1.高校学生发展理论家族。

2.一项整合型发展理论及其实践模型

3. 在课堂教学中促进学生发展的具体实践与成效。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5月25日11: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926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