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在线考核设计与实施
— 疫情重启的线上课堂精粹分享(第六期)

20220511-2.jpg

邱意弘,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教学咨询、培训及研究工作。在学生学习评估、工程教育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的教学系列工作坊包括《专业认证视角下的学习成果评估》《学生创新如何评价》《课堂评估方法--批判性思维能力的评价》《有效反馈的策略与方法》《研究性学习》《优质提问教学法》等。

20220511-3.jpg

陈玉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总支副书记,离散数学课程组副组长。研究方向为计算语言学和信息检索。主讲工科大平台课程《数据结构》(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离散数学》(上海市精品课程)。

20220511-4.jpg

仝月荣,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副研究员,分管本科教学运行及相关工作。

在线考核有哪些技巧和经验?如何设计考试题?如何建题库?如何应对各种问题?

本次教与学讲坛由教学发展中心邱意弘老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玉泉老师、教务处仝月荣老师分享在线考试的相关技巧、经验和政策,期待您的参与!

内容纲要:

1. 在线考核的试题设计要点。

2. 在线考核的题库建设、使用和维护。

3. 在线考核的指导意见解读。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5月19日11: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924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