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从原子到工厂——关于科研的那些事
— “创新思维训练营”(第四期)

5_11.jpg

刘晰,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常聘教轨副教授,上海市显微学学会理事,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2008年在德国马普协会Fritz-Haber Institute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4年作为副研究员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卡迪夫催化中心从事催化剂的研发,透射电镜在催化中的应用,以及原位催化表征方法学的开发。2014-2015年作为研究员在丹麦技术大学纳米电镜中心工作,应用原位电镜研究异相催化反应。2015-2019年作为研究员工作于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Syncat@Beijing国际实验室,专注于用于异相催化的原位透射电镜设备的搭建和应用。2019年入职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负责物质科学原位中心里原位显微实验室和谱学的建设和使用。作为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ScienceChemNat. Comm.Angwandte等杂志发表文章40多篇。

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如何在科研的道路上屡摘硕果?如何发表自己的科研成果?

本次“创新思维训练营”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晰老师分享他发表Science等高水平科研论文的经验和体会。具体包括:

1、原子尺度的表征:对于物理极限认识的追求。

2、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

3、科研论文的写作与投稿。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5月25日11: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923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