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合作学习
— 教学工作坊(总第174期 )

主讲人简介:

1213-1.jpg

邱意弘,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教学咨询、培训及研究工作。在学生学习评估、工程教育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的教学系列工作坊包括《专业认证视角下的学习成果评估》、《学生创新如何评价》、《课堂评估方法--批判性思维能力的评价》、《有效反馈的策略与方法》、《研究性学习》、《优质提问教学法》等。

讲座内容简介:

教学中除了布置学生团队任务、小组汇报和辩论之外,还有什么课堂中可以使用的合作学习方法吗?如何对学生在合作学习中的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干预?如何对合作学习进行有效的评价?

参加本次工作坊,您将:

1、体验几种合作学习的方法;

2、选择与学习目标匹配的合作学习方法并组织实施;

3、合理评估合作学习效果。

请参加活动的老师自觉遵守学校防疫最新相关规定。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2月20日17: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71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