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四新”背景下的通识教育
— 教与学讲坛(总第120期)

主讲人简介:

1206-2(1).jpg

庞海芍,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专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级示范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素质教育与通识教育、教学与学习研究、教师发展、教育管理等。出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理念与实践》、《素质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等学术著作及图书十多本,发表论文70余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北京市等各类课题十余项;获得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各类教学科研奖励十余项。

讲座内容简介:

通识教育作为教育的一种,其目标是在现代多元化的社会中,为受教育者提供通行于不同人群之间的知识和价值观。通识教育能够帮助学习者了解自己与社会、文明与文化、科学与技术、过去与未来,从而逐步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价值理念、分析方法和认知能力。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庞海芍研究员分享“四新”背景下的通识教育。

内容纲要:

1、美国大学的通识教育实践;

2、中国大学素质教育/通识教育之路;

3、“四新”背景下通识教育的黄金发展时期。 

请参加活动的老师自觉遵守学校防疫最新相关规定。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2月15日17: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69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