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教学研究课题的选题与实践——来自一名青年教师的建议
— 教学午餐会(总第138期)

主讲人简介:

1206-1.jpg

朱佳妮,教育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副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课题3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中文著作3部,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在《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和著作章节10余篇。曾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以及“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担任Higher Education、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和Springer、Routledge等出版社审稿人。

讲座内容简介:

如何将日常教学中的探索与发现凝练为一个教学研究课题?在教学研究课题的选题和研究实践中,高校教师应遵循哪些原则、选择哪些策略?本次午餐会将通过案例分析,对教学研究课题的选题和实践开展研讨。

本次教学午餐会邀请教育学院朱佳妮老师分享“教学研究课题的选题与实践——来自一名青年教师的建议”。

内容纲要:

1、教学研究课题的选题;

2、教学研究课题的研究实践;

3、教学研究课题的案例分析。

请参加活动的老师自觉遵守学校防疫最新相关规定。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2月14日17: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68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