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高危妊娠与母婴健康相关科学问题

主讲人简介:

林羿,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科研、教学),妇产科学专业博导、研究员。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2018年做为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资助。在《Journal of Pathology》和《Journal of Immun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共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引用1300余次,包括被发表在《Nature》的两篇论文引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计生委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均为第二完成人)。主要科研贡献:在妊娠相关疾病机理研究方面的科学发现。

讲座内容简介:

高危妊娠和相关疾病严重危害母婴健康。本次报告简介高危妊娠和相关疾病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和相关研究进展,简介新人口国策下高危妊娠研究的现状、问题和方向,并简介林羿和陈彩莲教授合作项目组获批立项的“交大之星”重大项目《高危妊娠危险度评估、全程管理和精准诊治研究》的概况。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 建设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