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理论课授课方法的一点心得
— 教学午餐会(总第135期)

主讲人简介:

20210416_1.jpg

钟贻森,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物理海洋学研究,2015年上海市“扬帆人才计划”获得者,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建立并主讲物理海洋学、海上实践、近海海洋学三门研究生课程,获“教书育人奖”个人提名奖(2019)、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9、2020)、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2020),凯原十佳教师提名(2020)。

讲座内容简介:

如何在课堂上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使学生始终注意力集中,如何提高学生课后的学习兴趣与内在学习动力,是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重中之重。

本次教学午餐会邀请海洋学院钟贻森老师通过分享一门课程的教学心得,为大家提供一些理论课授课的思路、方法与技巧。

内容纲要:

1、理论课程的特点与定位;

2、在线直播与录播的比较;

3、Canvas平台的建设与课程思政的内涵解读。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4月28日17: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23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