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老字号玩转新零售
— 上海交通大学创新与创业大讲堂第102期

主讲人简介:

01-1.png

季锦良

-上海寿全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

-西双版纳麟珑茶室饮料有限公司创始人

季锦良于2012年创立上海寿全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寿全斋老字号品牌复兴项目,在延续中华老字号寿全斋“正证精真”的创号精神基础上,结合现代食品和营养科学工程,创制健康和安全的“东方食饮”,展现和光复中国文化和生活哲学。

2020年,季锦良创立中国茶全新独立品牌“麟珑茶室”。以国家的大力支持及西双版纳政府就优质茶叶产地资源的战略合作为基础,力争通过麟珑茶室这一全新品牌,将中国茶发扬光大、带向世界。

讲座纲要:

一、新消费时代下的品牌营销战略

二、新消费领域的市场机会及商业思路

内容简介:

一款红糖姜茶能带来多大的收益?“寿全斋”用2个小时内创下了2亿800万人民币销售额的战绩,回答了这个问题。事实上,这里面少不了创始人季锦良的营销策略。2012年,季锦良买下了宁波药材旗下的“寿全斋”,将这个经营状况并不理想的创立于1760年的百年老字号回炉重造,果断做起了红糖姜茶。高频刚需、线上线下铺开、易冲泡……各种特点都预示着红糖姜茶的销售不会太差。2015年,季锦良曾策划了一场无人机送姜茶的活动,捆绑了阿里巴巴和圆通快递,最终轰动外媒。2018年,寿全斋推出桂花酸梅汤,在上市当年即被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评为“2018年值得品尝的爆款饮品”。寿全斋采用年轻人喜欢的营销方式等一系列组合拳,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守正创新之路。

简单梳理发现,越来越多的老字号、传统消费品企业开始了在新零售的征程,比如同仁堂推出跨界新品牌“知嘛健康”,一改老中医大药房的古板传统印象,卖起了咖啡和药膳,大白兔奶糖和气味图书馆合作推出了大白兔香水礼包,云南白药推出了“白药生活+”门店,农夫山泉搞起了芝麻小店,晨光文具办起了九木杂物社……老字号和传统消费品企业为什么热衷新玩法?老字号如何拥抱新时代新机遇,做到“老”而不衰,革故鼎新,焕发活力?想了解更多关于新消费时代下的品牌营销战略和新消费领域的市场机会及商业思路内容,大讲堂不见不散!

协办单位: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

现场参与大讲堂还能获得寿全斋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的爆款饮品礼包,报名链接https://qingflow.com/f/22c58b5a

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