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九)
— 教与学讲坛(总第104期)

主讲人简介:

20201217_2.jpg

赵一新,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2002、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应用化学学士、硕士学位,2010年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2010-2013年先后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和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赵一新教授被评为“科睿维安高被引科学家”和“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Scienc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40余篇,总被引10000余次。

讲座内容简介:

青年教师如何在入职后快速完成角色转换,有效开展教学、科研等工作,是每位老师共同面临的问题。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一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谈谈他的成长历程和工作体会,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借鉴。

内容纲要:

1、如何完成从博后到教授的转变;

2、如何快速带出研究队伍建立课题组;

3、做班主任的个人体会。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2月22日8: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05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