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如何将自己的研究主题融入教学大纲?
— 教与学讲坛(总第93期)

20200909_2.jpg

邱澎生,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明清时期的商业法律和市场演化等,在《史语所集刊》、《新史学》、《历史研究》、《法制史研究》和《历史人类学学刊》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代表作包括《当法律遇上经济:明清中国的商业法律》和《当经济遇上法律:明清时期的市场演化》等。目前开设《明清社会变迁与早期全球化》等课程。

学术研究如何与教学工作进行有效结合,是老师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我校人文学院邱澎生教授来到教与学讲坛,与老师们分享将学术研究主题融入课程教学大纲的做法和经验。

内容纲要:

1、研究和教学视野的反思与选择:由《国史大纲》、《在中国发现历史》到《大分流》、《贸易打造的世界》 ;

2、课程大纲案例分享:既要“分解”、也要“综合”。

举办方式:ZOOM直播

会议号:939 760 11698

会议密码:355102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9月17日12:00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775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