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专场暨创新与创业大讲堂第95期

Snipaste_2019-06-21_21-15-38.png

活动背景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指出,大学科技园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要把做大做强大学科技园摆在重要位置,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提升大学科技园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此,上海交大大学科技园将落户闵行区,毗邻校区,助力闵行科技成果转化和双创建设。通过构建“载体+服务+投资”三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业孵化支撑体系,连通学校和产业创新链条,积极将交大科技园闵行园区建设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师生创新创业的首先承载地、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和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平台。

活动概述

2019年6月26日交大闵行校区隆重举行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专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了解最新各委部的支持政策,战略型新兴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现状,以及知识产权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应用。

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6日13:30-16:30

活动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逸夫楼101

主办方

闵行区政府

承办方

闵行区滨江管委办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活动议程

Snipaste_2019-06-21_21-15-38.png

承办方介绍

上海交大科技园是2001年5月由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命名的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2012年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A类国家大学科技园,拥有13个分园,其中上海园区分别位于徐汇、长宁、静安、浦东。其中2个国家级孵化器,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两个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先后孵化培育如东方财富网、证券之星、曼恒、数聚、伯俊、助理来也等优秀企业。

上海交大科技园(闵行)将依托学校、政府和产业、资本资源,通过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师生校友科技创业孵化基地、专业技术平台、技术转移与产学研合作服务体系、科技金融投资服务体系等主体功能模块,构建涵盖技术熟化、项目孵化、企业加速和公共服务的完整的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支撑体系。

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