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研究生前沿讲座系列

虞先生为美国景观师协会会员,上海风景园林学会理事、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上海市建委专家库专家评委等。具有33年的景观规划设计经验,作为行业内知名设计师,长期致力于大型城市空间、滨水空间、公园旅游度假区、酒店景观空间及高档住宅景观的设计和营造。尤其擅长在国际化背景下结合本土环境、挖掘当地文化,进行生态、文化、生活景观的设计与营建,在设计中强调项目设计创意的匠心落地,拥有丰富的理论到实践的经验,个人爱好游世界、慧生活,言传身教带学生,做园林文化的推动者和传播者。

主要获奖成就:

2003年12月“中国知名景观设计师”

2007年12月全球人居生活方式最具影响力景观设计师,黄山阅松庄五星级酒店获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最佳人居环境奖”

2011年12月 九华山涵月楼酒店及度假村获“艾景奖-国际景观设计大会”金奖

2012年11月 九华山涵月楼酒店及度假村获“上海市园林杯优质工程”金奖

2014年4月“戏园子”获上海国际花展庭院铂金奖

2015年 九华山涵月楼酒店及度假村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优秀园林绿化工程金奖

2015年九华山涵月楼酒店及度假村获上海市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一等奖

2015年12月 九华山涵月楼酒店及度假村获国际生态设计奖-最佳生态环境修复设计奖

2016年4月 九华山涵月楼酒店及度假村获中国地产设计奖景观优秀大奖,2016年唐山世园会上海园获唯一世园会大奖

2017年郑州园博会上海园获中国园冶杯大奖,九如府中国十佳居住区奖,万科翡翠雅宾利、恒基旭辉、善水上境等获上海园林杯奖,融创玖溪桃花源获最佳示范区称号。长期泰禾、旭辉、融创、建业、正商集团等服务。

主要代表作品:

涵月楼系列(九华山涵月楼酒店及度假村、黄山涵月楼酒店及度假村、苏州涵月楼、);河南绿城蓝城桃花源幸福小镇文旅景观设计、上海尚都里、上海铂悦西郊、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海园、郑州园博会上海园等设计。


讲座主题:《园林文化的传承创新与案例分析》。

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