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一样学习四样情——学习风格与教学策略
— 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总第132期)

主持人简介

20180516_1.jpg

王秀槐,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博士,现为台湾大学师资培育中心教授,专长为教师培训、课程设计、教学策略与学生学习。

曾获“师资培育典范奖”、“教学优良奖”、“学术研究绩效奖”、“教学优良奖”、“绩优教学研究人员”等奖项。曾担任哈佛教育研究学刊编辑,国际重要教育期刊编辑与审查委员,并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师资培育与课程教学相关论文。近年来受邀在高校开展工作坊与研修班,透过亲和互动的教学风格,协助教师从实做演练中快速掌握创新教学技巧。

内容简介

在教学中,您是否常觉得教学方法难以兼顾到所有学生?或者面对某些学生总是感到难以引导?其实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个性、喜好,也有自己的学习风格,自然也适合不同的教学方法。

本工作坊以Kolb「学习风格」理论为基础,将介绍理论、进行自我学习风格评测,分享经验与设计教学,使参加者充分掌握学习风格与适当教学策略,了解「一样学习四样情」,以达到「因材施教」。

1.学习风格理论介绍

2.自我评测

3.有效教学方法

4.教案设计应用

目的:协助教师理解适合不同学习风格学生的教学策略,以因材施教。

适合对象:所有教师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5月24日8:00以前报名(点击下方链接报名)。考虑到场地的限制,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26451518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