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心理健康专题沙龙
— 社会认知与行为科学系列沙龙(37)

陈锦秋

陈景秋.jpg

陈锦秋博士是北京大学工业/组织心理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美国富布莱特学者(2016~2017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任访问学者(2011年)。研究领域为新员工适应和离职、幸福学和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和上海市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的研究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一等奖和上海交通大学SMC优秀青年教师计划等奖励。现任国际中国管理研究会(IACMR)会员、美国管理学会(AOM)会员和上海心理学会人力资源分会理事。

王慈欣

王.jpg

王慈欣博士是马里兰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和咨询系的助理教授。她于2011年在内布拉斯加大学获得教育心理学学位,并于2013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Kennedy Krieger研究所完成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她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儿童和青少年的欺负干预和心理健康提升上。她的研究寻求:

(1)更好理解影响欺负/欺骗和心理健康问题的不同因素,包括个体、家庭、学校和文化因素;

(2)形成有效的预防和干预技术以减少学校欺负;

(3)形成学校范围的干预模型,以提升学生尤其是文化和语言不同的学生的心理健康。

李晓静

李.jpg

李晓静,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从事学科为传播学,方向集中于新媒体用户与媒介效果领域。其研究致力于从理论与实证层面回答两个问题:一是人们究竟如何认知、判断与使用新媒体?二是新媒介对个体与社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近几年较关注新媒体对儿童的效应。目前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上海社科基金、上海教委课题、交大文理交叉课题等项目,在国内国际核心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部分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演讲主题

1、制造业工人的团队自省和心理健康研究

演讲者:陈锦秋 博士,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组织管理系副教授

2、基于亚裔美国人的心理健康服务的精神卫生认识现状和知觉的学校障碍研究

演讲者:王慈欣 博士,马里兰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助理教授。

3、给孩子自由好还是家长控制好?对于中国上海以及美国拉丁美裔家庭的研究

演讲者:王慈欣 博士,马里兰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助理教授。

4、社交媒体用户的信息加工与信任判断

演讲者:李晓静 博士,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 副教授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

文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