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期待与同学们一起,探索人生未至之境

编者按

2023年全国高考于6月7日拉开大幕,1291万考生走进考场,用实力书写青春的华章。人民网推出“奋力一搏,圆满今夏!大学书记校长为高考生加油”系列报道,邀请多所“双一流”高校书记、校长和教授组成加油团,寄语广大高考生并提前发出诚挚邀请。

纵横考场凌云笔,起承转合皆文章。久经历练、惊才风逸的考生注定不凡;满怀豪情、执笔激扬的少年逢考必胜。加油,高考少年!

24.png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十余载的寒窗苦读,即将迎来一次智力与心力的大检验。希望大家既永葆进取心,立鸿鹄之志,奋发有为;又不失平常心,以平和豁达的心态,踏实前行。”2023年全国高考今天拉开大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这样寄语全体考生。

丁奎岭表示,跨越三个世纪的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培养了一大批治国英才、学术大师、产业领袖、文化精英,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世界科技前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留下了诸多辉煌的印记。

丁奎岭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坚持“让每个学生更优秀”的育人理念,不断提升学生的教学体验与教育增值,让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享受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

“东海之滨,思源湖畔,期待与你们一起,探索人生的未至之境。祝愿各位同学考试顺利,心想事成!”丁奎岭在寄语中向广大考生发出诚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