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300余名大咖云集 聚焦应用数学成果落地 智领未来

5月20日,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以下简称“学会”)第三届“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的300余名数学界及产业界专家、多家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代表、企业界代表、学生代表相聚沪上,聚焦数企合作主题,探讨应用数学自主创新、产业融合应用及前沿发展,为加强数学界与产业界的合作交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1.png.jpeg

CSIAM自2021年起评选认证应用数学落地成果,旨在鼓励更多的应用数学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助推产学研融合创新、促进应用数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获得了数学界及产业界的热烈反响。

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2.png.jpeg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数企合作,智领未来。本届论坛为数学界和产业界搭建了成果展示、问题探讨、经验分享、思想交流的高水平学术平台,对充分发挥应用数学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作用、加速学术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融合衔接、深度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随着应用数学驱动企业深度创新的生态模式逐步构建,更多的数学家和企业家将参与到数学促进企业创新的生动实践中来,为我国科技强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监制:杨松涛

策划:张寄予

记者:王殿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