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提升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水平 三省一市共同推动健康卫生事业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5月20日,以“中国式健康现代化:理论·道路·示范”为主题的2023第三届健康长三角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共设主会场和12个平行分论坛与专题论坛。峰会强调,要不断提升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水平,以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推进跨学科、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协同,为长三角的健康事业发展凝聚共识、促进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健康现代化、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会议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交通大学主办。

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水平.png

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的研究成果《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经验、挑战与治理路径》和《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两本书分别聚焦“异地结算”与“健康旅游”两个当下的热点议题,对长三角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健康强基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中风120发展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健康数智化研究中心”三个高水平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以建设卓越的区域医学社会实践协作网络为目标的“长三角医学类高校大健康实践育人共同体(联盟)”,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领导的见证下正式成立。

圆桌论坛以“长三角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医保体系的长三角实践”为议题展开交流。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第三届健康长三角峰会汇聚各界精英共同探讨“中国式健康现代化”议题,对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监制:梁志玮

策划:许梦可

记者:王殿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