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交大团队亮相国际传播精品纪录片《行进中的中国》

东方卫视报道 8月30日,SMG联合Discovery打造的国际传播精品纪录片《行进中的中国》第二季第三集在《东方卫视》播出。该片以外籍主持人视角进行观察采访,讲述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应对各种难题和考验,向世界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在本集讲述“奋斗者”号的部分中,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肖湘教授团队接受专访。 该片将在9月18日登陆Discovery亚太频道。

图片4.png

作为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使用最频繁、下潜深度也是最大的深潜器,“奋斗者”号能下潜到深达10909米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科考作业。该项目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牵头,有3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60家企业以及近千名研究人员参与其中。肖湘教授团队作为代表,接受节目专访,以“奋斗者”号为例,“产、学、研”的模式如何应用到各类科创项目,成为快速提升研究能力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