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上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微信图片_20211118213635.png

六中全会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广大青年亲历了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有着深刻的理解和高度的认同。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江泽茹:作为亲身经历了新时代伟大成就的青年人,我认为“两个确立”的意义十分重大,尤其是在当下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和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调整中,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中国人民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杨明聪:作为人大学子,同时也是一名支教老师,我在脱贫攻坚一线亲眼见证了一跃千年的日新月异。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正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为“两个确立”提供了充足的现实依据。

新疆和田市五中教师 努尔比叶·艾合麦提:我从内高班学生成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国家的强盛、家乡的发展变化。现在的农村,最漂亮的建筑物就是学校,村村都建了幼儿园。《决议》指出的“两个确立”,这是民心所向。

微信图片_20211118213640.png

六中全会决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揭示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所形成的精神谱系。这让广大青年接受了一次读史明志的深刻教育,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中汲取营养增强力量,积极投入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行动中。

北京理工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师 张峰:“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把“十个坚持”深刻内涵融入教书育人的每个环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赵春光:“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赢得全体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作为长期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我们会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护佑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博士研究生 李鹏飞: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坚持开拓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一名航空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我要更加坚定地投身航空事业,以实际行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微信图片_20211118213644.png

西南政法大学学生 马文睿:《决议》要求我们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艰巨任务,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开阔的眼界和创新的驱动。作为法学青年,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让自己在学习中多掌握几把“刷子”,积极投入到法治中国的建设进程中去。

西藏大学医学院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 次仁罗宗: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党史中吸取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毕业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8213646.png

六中全会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一要求让年轻一代特别是青年党员,更加明确使命所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当好新赶考之路的答卷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南开大学思政课教师 马梦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我们的学生真正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 卓颖: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特别是“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中汲取营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和团队目前正在从事氢能与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发,我们将面向国家需求,勇于创新,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211118213649.png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吕志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当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快芯片算法研究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中国芯”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力量!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川藏铁路建设博士服务团成员 王浩: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作为川藏铁路建设博士服务团的一名成员,我会积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将青春力量融入党和祖国的发展事业。

微信图片_20211118213653.png

江苏核电土建工程师 张林涛:我们要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为我国核电和核能综合利用事业发展贡献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大学教师、四川凉山州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第一书记 齐有明:迈向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将接过历史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带领格布村的乡亲们向着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迈进,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