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光明日报报道 重走红色道路,感悟革命精神,近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红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四十余人徒步前往校内外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学习和主题分享的方式回顾百年党史,感悟革命精神。

本次徒步路线以“历史的沉淀”和“未来的奋进”为主基调,支部成员以中共一大会址为起点,分小组按照路线要求抵达目的地完成徒步和学习参观活动。随后,支部分为5个小组徒步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又新印刷所旧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韬奋纪念馆、四行仓库、五卅运动纪念碑等14个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原景重温当年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11028165205.jpg

徒步结束后,支部党员共赴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和钱学森图书馆参观。馆内,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档案史料艺术作品、钱学森的文献等生动展示了交大创办与发展的历程和巨大成就,这些带有时代符号的馆藏和记忆让党员们深深地了解到一代代交大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也重温了杰出校友们在交大历经的光辉岁月以及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在本科生党支部执行书记吴志豪的带领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敬佩老一辈交大人的精神和成就,也对身为交大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愈发坚定了要秉“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

“体验式、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很新颖,给我们带来了完全不同于书本、课堂的体验。” 本科生四年级学生黄誉楠表示,通过沉浸式的党课活动,让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交大药学人,应牢记自己责任和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药学复合型人才,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是上海交大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党支部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微党课、主题分享会等方式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涵养支部党员的专业情怀和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