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2021年战略咨询会议举行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图】

光明日报客户端报道  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商学院应该如何高质量发展?10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战略咨询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政界、学界和商界的嘉宾汇聚线上线下,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出谋划策,推动学院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2.1.jpg

在致辞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紧密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快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经过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明显提高,整体实力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在随后的论坛中,参会嘉宾围绕安泰如何跟业界、政府建立并推进行业研究合作、如何提高社会影响力、如何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建设、如何在双碳背景下发展转型等话题交流探讨,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论坛中,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新开发银行前副行长祝宪认为,自由转换角度也是一种软实力,除了科学技术的角度看问题的话,能够在软实力培养出我们的人才,才可以使我们顶级商学院在国际舞台上能够起到更好的作用。

“商学院一方面是学习的平台,另一方面是交流互动的平台。”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表示,商学院是一个更大的互动交流平台,学院为社会服务面广,影响力更大,学院不仅要接地气,还要解决企业的问题。

2.2.jpg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

据悉,安泰经管学院不仅是中国首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商学院,也是中国顶级FT各项排名领军的商学院。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如今的安泰不仅在学科设置上与时俱进,还设置新的专业和系所扩展研究领域,作为教育部最早获批异地办学的院校,安泰在深圳和新加坡也有了新的办学场地。值得一提的是,学院今年新设立技术转移专业硕士点,搭建起科技成果、技术转移、金融投资三者之间的桥梁,构建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体系。(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