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大5815名新生,1100人军训期间提交入党申请书[图]

中国青年报报道

日前,5815名上海交通大学2021级学子参加了为期14天的军事化训练。记者注意到,上海交大的这次军训以红色为底色,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让军训育人的短期成果发挥长效作用。

本次新生军训高度融入了“入党启蒙教育”,引领新生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军训期间,上海交大举行“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主题拉练活动,沿途以建党百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为线,设计多个鼓动站;同时在食堂为参训学生提供“群英荟萃井冈山”和“窑洞灯火谱华章”两个主题的特色红军饭套餐。

军训的14天里,每日在线上打卡党史知识答题和红色精神宣讲已经成为了上海交大参训学生的一个习惯。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巩固和理解内化,短短十几天,很多同学成为了党史知识达人。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交大参训学生在本次军训期间共提交了近1100份入党申请书。

据悉,本次军训是上海交大近年来首次开展新生军训。学校邀请院士、教授、军人、奥运冠军等“大咖”以及“最美大学生”、退伍大学生等身边的榜样,结合亲身经历,以讲座、连务会等形式,共同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