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高颜值冷饮、奥运加油餐……这份夏日高校菜单请查收【图】

2.1.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实习生 胥欣怡报道

适逢暑假,申城各大高校纷纷推出冷饮套餐和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赐一份清凉,享受夏日限定的快乐,更有高校加送奥运加油餐。屏幕前的留校学子们,快去自己的食堂打卡呀!

 ▼ 前方高能 ▼ 

价廉物美、人气十足的夏日限定冷饮

复旦大学食堂特别供应绿豆冰,与道路边的遮阳伞,湖边盛放的荷花十分相配。

桃子、芒果、葡萄酪酪、绿豆沙、椰子冰,正作为食堂里的夏日特别供应。别出心裁的校徽蛋糕,原味、巧克力、抹茶,各种口味,待复旦学子解锁。特别是浓郁果茶配上印有复旦LOGO字样的馥郁奶盖,燥热舌尖贴上那刻的惬意舒爽,简直是夏天的完美搭配。

2.2.jpg

考虑到季节因素,华东政法大学食堂推出了花生碎碎冰、芒果碎碎冰等一系列时令甜品,还有爽爽奶昔、酷冰沙、鲜奶奶盖、鲜榨水果汁等清爽饮品任君挑选。至于四季常供的双皮奶、酸奶,还含十多种自选配料,DIY下的“雪山堆”颜值满分,完全不输各类网红甜点。其他茶饮,价格也十分让人心动,最便宜的纯奶茶5元,其他不超过15元。据食堂阿姨透露,每杯几乎都是成本价了。

2.3.jpg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大一的高同学是华理食堂饮品店的忠实粉丝,只要去食堂吃饭,她往往会点上一杯百香果柠檬汁或者葡萄酪酪。同比品牌奶茶店,在价格差了近乎一倍而口味却相差无几。

上海师范大学此前还为每日参加军训的小伙伴们免费提供大麦茶与绿豆汤。一杯凉爽的大麦茶下肚,配上解暑可口的绿豆汤,扫尽一身疲惫。

炎热天气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后勤食堂也有冷饮售卖。三色杯、赤豆棒冰、牛奶棒,更有程园小食,红枣银耳羹,纸杯小蛋糕等,儿时的回忆扑面而来,满满的童年风。其二食堂一楼人气十足的糖水粥铺也必须一提,绿豆汤、龟苓膏、酒酿小圆子、薏米水,仿佛永远是热销品。

每个人的夏天都充斥不一样的色彩。有的同学正为日益俱增的小肚腩而苦恼,还在纠结怎样有效减肥。针对大家夏天饮食更偏清淡的喜好,高校食堂也有贴心调整——这不,“减脂餐”都来了!

复旦、工程大、华政食堂纷纷推出轻食套餐:鸡胸肉、巴沙鱼、牛肉、纯素......让同学们来吃一顿颜值和口味齐飞的营养轻食套餐。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轻食颜色丰富,给人带来视觉的享受,也不再担心高油高盐的外卖,不再担心减肥期间不合理的饮食。

2.4.jpg

 ▼ 共享喜悦 ▼ 

上海交通大学为留校学子送奥运加油餐

本届东京奥运会,共有15名上海交通大学在读学子与8名交大校友为国出战。上海交大官微隔数小时便发布奥运赛事的推送,也让网友调侃“藏不住了”,“上海交通体育大学的身份暴露了,你交毕竟是上海体育大学!”

此次,“交大暑期实践奥运小分队”的亮眼表现,让学校后勤保障中心决定和学生们共享奥运喜悦,送出奥运加油餐!当下,校园每个餐厅正每天免费送出不同品种的消暑饮品。消暑饮品包含酸梅汤、柠檬茶、银耳羹、大麦茶、绿豆汤等,让学子们共同为奥运赛场上的交大人加油,为中国队加油!

2.5.jpg

来自交大海洋学院的海洋科学专业的卢昱莹对加油餐充满了惊喜。“我觉得学校奥运餐的点子很好,交大人都要干饭,宣传效果很好,甜品解腻可口,希望下次可以有些创意加入在里面,比如说做个奖牌形的甜点之类的,当然学校和食堂已经很有心了,以这种方式支持宣传奥运,让大家对奥运有参与感。”

此刻的校园,正充盈着满满奥运氛围。在食堂,都会出现交大学子们在看比赛视频或者讨论赛事战况的情景。校园运动氛围也很是浓郁,学校开放了很多运动场馆,鼓励学生们动起来。

对于目前交大运动员、中国运动员的战况,卢昱莹充满骄傲。对于我国以及交大的奥运健儿们,她最想说的当然是加油!“希望中国所有奥运健儿都可以继续为国争光,让五星红旗多升起来几次,让国歌多奏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