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知史爱党 培根铸魂 上海交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坚持立德树人,深挖红色基因。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上海交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思政相融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高校不断创新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用好思政课主渠道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思政相融合,深挖红色基因,精心创作校史情景剧、舞台剧等,让师生在沉浸式、情景式的党史校史思政课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久前,学校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到了中国空间站的发射现场,在文昌航天发射场,逐梦航天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见证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成功发射。

这个暑期,上海交大还将组织师生奔赴全国各地,将思政必修课、党史学习教育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19193633.pn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接受央视采访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高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史育人,以社会为大课堂,引导教育当代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培养他们为理想而奋斗的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大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