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国内外优秀电影人共话融媒体时代电影产业发展[图]

图片_20210614142059.png

新华网报道 1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球电影产业链发展论坛”上,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还在持续,但国内的电影市场已率先焕发活力,融媒体时代电影人更需用好新技术、传播好故事,为全球电影市场复苏和发展贡献力量。

卡梅隆佩斯集团亚太区总裁程信森表示,中国的电影科技市场正蓬勃发展,希望高校、影视公司以及科技企业能一同发掘更多先进技术,让未来的影视制作能够用上更多的“中国智造”。

“中国电影产业的工业化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未来的电影制作不仅需要创新科技的支撑,还需要剧本、美术、道具等不同方向的人才共同努力。”五元文化创始人、导演五百说。

疫情期间,网络视频点播成为人们观看影视作品的主要方式,网络点播将会对电影产业未来发展带来哪些影响?IMAX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整体而言,“流媒体”对一些偏小众类型的电影或者是难以承担高昂市场营销费用的低成本电影,在发行中能发挥比较大的作用。而对于大制作的影片,未来还是会先选择院线发行,之后再进入流媒体平台播放,这能使得影片产生更长远的价值。

作为上海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全球电影产业链发展论坛旨在为海内外影视行业的从业者与实践者搭建高质量的交流与沟通平台。未来,论坛将继续面向世界电影人展示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趋势,为中国电影行业的未来探索下一个技术巅峰,共赢未来。(吴一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