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通大学“智耕苑”学术文化空间落成[图]

腾讯新闻报道 6月7日,上海市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题活动暨上海交通大学“智耕苑”学术文化空间落成仪式举行。

1000.jpeg

“智耕苑”食品安全主题学术文化空间由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大学文化建设项目专项支持,经过为期近一年半的设计、布展,在今年世界食品安全日正式落成。

据介绍,空间以“从田头到餐桌,从历史到未来”为主线,分为“饮水思源”“以史为鉴”“未来已来”“顶天立地”和“悦享味蕾”五大版块。空间聚焦食品全产业链的安全保障、环境生态、人类健康领域,重点展示国内外食品安全监管发展历程、农产品生产源头环境安全、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先进技术以及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多项科技成果。

空间还兼顾学术交流、科普教育和休闲体验等功能,以期为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撑,为国家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未来,“智耕苑”将进一步建设成为向市民开放的科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