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农业农村部程金根司长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创新设计中心

01.jpg

2021年5月11日,应中国乡村振兴服务联盟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周武忠教授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上海市农委监管处张文斌副处长,上海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周昌艳处长,以及质标所白冰、陈磊、董慧等领导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就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展开座谈。

02.jpg

周武忠教授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系特别是创新设计中心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周武忠教授本人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其家乡江阴投身乡建,此后一直服务于生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关注农村环境、地理标志(农)产品、优质农产品,2019年作为乡村振兴综合设计的专业设计师荣获“2019品牌农业影响力人物”。

03.jpg

程金根司长对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利用自身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赏,并向周武忠教授介绍了我国在发展绿色食品、优质农产品,特别是地理标志农产品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一些不足。对交大设计在乡村振兴设计、品牌设计研究、设计趋势研究、品牌传播研究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很感兴趣,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为我国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事业多做贡献。

陈志贤 张含秋
陈志贤 张含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