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视频]125年从未止步逐梦 上海交大“未至之境”


1.png

上海电视台报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交大建校125周年之时、国家建设新征程开启之期,上海交通大学发布首部形象宣传片《未至之境》今天全网发布,该片全面展现交大的雄厚实力与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同时指明了交大人逐梦前行的方向----未至之境。

上海交大首部形象宣传片《未至之境》用全新的、不同以往的视听语言,全面呈现交大形象,诠释交大人的责任、传承与未来。人迹罕至的沙漠戈壁、浩瀚无际的星空大海、细微神秘的生物世界、柔软温热的内心深处,"未至之境"是未曾到达的祖国山河、宇宙浩瀚,也是世界尖端的科学技术、创新成果,更是祖国与人民需要的地方、责任与使命指引的地方、交大人砥砺前行的目标之地。影片将视角集中在十余种学科前沿、社会前线的人物故事,通过多个领域"未至之境"的描写,全面展现交大的实力与担当。通过梳理各个行业中的典型人物和场景,并用艺术化的视听语言进行展示,勾勒出上海交通大学的饱满形象。"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交大人始终将情怀与责任付诸于行动,将追求与理想转化为动力,将未至之境、星空之梦、灯塔之光化作矢志不渝的奋斗脚步,与祖国同进步,用青春书未来,这,就是交大精神所在。

形象宣传片由上海交大融媒体中心出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筹摄制,主创团队均为交大师生和校友。导演施聪,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广播影视编导专业2012届校友;摄影陈科成,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电影电视系2016届校友;二十余位出镜演员均为交大师生、校友代表。全新的视角与表现方式,让影片拍摄与制作本身也成为交大人对未至之境的一次积极尝试,成为故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