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携手《科学》杂志 125岁上海交大发布125个科学问题[图]

4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携手《科学》杂志发布“新125个科学问题”——《125个科学问题:探索与发现》。

作为交大建校125周年纪念活动之一,125个科学问题《科学》杂志专刊问题征集结合国际前沿、全球共需、科学发展,聚焦前瞻重大科学问题。除了面向高校教师、学生和社会征集外,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也发挥资源优势,邀请诺贝尔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图灵奖、麦克阿瑟天才奖等世界“最强大脑”共同参与,共同讨论人类当前与未来面对的科学问题。

此次发布的问题包括数学、化学、医学与健康、生命科学、天文学、物理学、信息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神经科学、生态学、能源科学与人工智能等领域。

16年前,《科学》杂志创刊125周年之际发布过125个推动基础科学研究的科学难题。16年过去了,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学突破层出不穷,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ichael Levitt认为:巨大的变化在许多科学领域发生,现在正是回顾过往和展望未来的大好时机,来寻找科学灵感。我相信这些问题将成为代表未来的年轻人思考的重要部分。

1.jpg

曹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