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报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代表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举行。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激活每个人身上的红色基因”为主题,与会嘉宾、代表共话铁军精神、弘扬英雄事迹,在革命历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认为,高校要致力于挖掘红色资源和传播红色文化,在秉承“国强催生名校,名校服务强国”的理念中,坚持唱响主旋律,凝心聚力牢筑红色底色。要致力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多样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高校师生党员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介绍了新四军研究会老战士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缘由,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理解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百岁老战士们的光荣革命历史以及他们深厚的爱党之情,强调了革命实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青年一代勇敢斗争的希望,回信蕴含着启动引领、激励鼓舞、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研究室主任沈申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老战士的激励,更是对从事党史研究工作同志们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结合老同志的革命经历,更丰富、更具体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推动党史研究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