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上海高校师生清明祭英烈、颂忠魂、传精神[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报道 清明节期间,上海多所高校大学生祭扫革命英烈,举行校园庄严升旗仪式,表达对英烈忠魂的缅怀、景仰与敬爱,更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将红色基因根植血脉。

 ▼▼ 上海交通大学 ▼▼ 

5.jpeg

校园烈士墓前,“我愿化为泥土,让人们践踏着走向光明的前方”声入人心。

上海交大师生代表4月3日来到校园内的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前,举行英烈墓祭扫仪式,共同缅怀两位烈士的光辉事迹和非凡人生,表达敬意与追思。 

学校“声入人心”理论宣讲团的梁婷婷同学在《祭英烈 学党史 担使命》主题微党课上,介绍了两位烈士在交大勤奋学习、追求真理的光辉事迹。“我愿化为泥土,让人们践踏着走向光明的前方”,穆汉祥烈士的这句临终誓言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 

00后大学生、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李莹表示,“要学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勇担历史重任。”

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爱国传统与英雄辈出的高等学府,曾涌现出一批批心怀正义真理的交大英雄,他们总是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挽救国家危亡,谋求人民幸福,舍小我成大我。 

校团委书记钱文韬说,时代需要铭记历史、需要缅怀英雄,更需要传承精神、传递信仰,全体交大青年都应当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此次清明祭奠,广大交大师生将继续铭记先烈功绩,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志向,勇担使命责任,为交大发展、为国家富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