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头版]编写“四史”学习生动资料[图]

20210331四史.png

《中国社会科学报》报道 3月24日,由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四史”故事丛书》沪上专家与媒体论证会在上海举行。与会学者表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编纂《“四史”故事丛书》恰逢其时,意义深远。他建议编者选择好合适的角度,准确又生动地讲好“四史”故事,为在全社会开展“四史”的宣传教育工作提供辅助教材。

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看来,历史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学好“四史”的关键点是在“史”上下功夫。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做到领会和掌握,从而能够更好地融会贯通。《“四史”故事丛书》以通俗性、可读性兼有一定学术性及图文并茂为特点,可作为“四史”学习的重要辅助资料,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