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沈南鹏:中国创业的底气——做多中国!

3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604429e1e4b0063ef3e0d863.png

在回答中国创业的底气来自哪里的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说,创业不分大小,关键的是能够帮到需要帮助的人们,尤其是普通的老百姓,创业者担当的是责任,创造的是希望,这就是创业的精神!在中国创业的底气来自哪里呢?那就是做多中国!

沈南鹏说,我们生长在这个时代,过去的一段时间跟许多国内外的投资同行交流,大家有一个强烈的共识,那就是做多中国。在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有完善的创业体系,有巨大的市场,有勤奋的大众,这让全球的投资人印象深刻。“我们在推出孵化器和引导基金,也有相应的鼓励政策鼓励高科技企业,这让年轻人今天的创业更加容易!”沈南鹏说,2019年中国推出了科创板,让一批优秀的科创企业能够更早地进入资本市场,也能够让普通的老百姓也共同分享新经济发展的红利,总书记说过,以恒心办恒业,我们也会长期在这块热土上投资,支持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