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大教授徐庆华巨幅书法创作活动举行【图】

1.jpg

《中国科学报·科学网》报道  9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著名视觉艺术家徐庆华将在上海白玉兰广场停机坪上创作两件巨幅狂草作品。

白玉兰广场地处虹口区,高度320米,为浦西之巅。在白玉兰广场停机坪创作巨幅书法大字—我爱北外滩,将进一步抒发人们对北外滩未来大发展的心声和期待。

徐庆华将首先现场创作“我爱北外滩”五个大字,长23米,宽9.5米,计218.5平米;随后用狂草创作《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词和《望岳》诗,大小为18米见方,计324平米;两件作品共计542.5平米,单字面积和作品面积均突破了以往历次创作的纪录,也达到了个体创作的极限。

这次活动因地制宜,按现场特点进行大型狂草书写创作,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虹口北外滩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2016年上海交大120周年校庆之际,徐庆华书写巨幅狂草《交大赋》,面积近120平米;2017年7月在美国芝加哥国际狮子会百年庆典现场创作巨幅草书;2018年12月在钱学森图书馆现场创作“我和我的祖国”并参与央视节目录制。2019年4月在浦东高东樱花节创作巨幅草书,面积超120平米;5月,又在敦煌莫高窟创作“守望敦煌”巨幅书法,面积200平米,单字面积25平米;9月,在黄浦江滨江大道创作面积达300平米,再次突破个人大字书写面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