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黄登登同学,你有封来自上海交大的“0001号”快递[图]

新华网上海报道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本科新生“0001号”录取通知书成功寄出。毕业于浙江省义乌中学的黄登登,以703分的成绩成为“0001号”录取通知书的收件人。

18.png    

黄登登在上海交通大学“老校门”拍照

    不久前,黄登登还在家人陪同下到上海交大面试,在结束所有面试流程后,她便飞奔着冲进校园拍照“打卡”。“去上海交通大学读书一直是我的梦想。”黄登登说,在得知自己被录取后,全家人都非常开心,自己悬着的心也终于能放下了。接下来,就等通知书寄到家了。

    今年,上海交大的录取通知书会是啥样?黄登登十分期待学校能来一波“剧透”。在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展示下,“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本科录取通知书”终于露出真容。

19.png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的正面,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写着“交通大学”四个字的门匾镶嵌其中;大门后方是以上海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命名的“宣怀大道”,象征着巍巍百年学府正张臂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通知书反面,是校训、校徽、学生信息、校长签名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学校送给2020届新生的第一份礼物,今年的上海交大新生大礼包里,有一张特别定制的校门3D卡。该门卡以“交大红”为主色调,采用抽拉纸雕形式,将上海交大校门立体式呈现出来。

20.png    

上海交通大学校门3D卡

    据介绍,该校门3D卡在未拉开时,为关闭的平面交大校门形象。拉开时,缓缓变为立体五层纸雕,美丽的校园内景也随着校门的拉开而逐渐流露呈现。画面以思源湖俯视图为背景,以六只热情欢迎新生来到交大的“交小喵”为主人公,展开一幅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画卷。

    除此之外,随录取通知书一块寄出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致2020本科新生公开信、SJTU新生专享卡、校园攻略“交集”、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行李标签、入学指南等文件物品,一应俱全。

25.png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新生大礼包

    上海交通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招办将于第一时间公布各省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情况,没有公布时间的省份,表明相关工作还未结束,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希望你们在交大,不负韶华、追求卓越、永葆强国梦想,在自己星辰大海的征途中闪耀光芒!”

李硕 闻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