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日均包裹数量翻了近4倍 双十一后高校快递“爆仓”【图】

东方网报道 12日16834件,13日22242件,14日预计将突破2.5万件……这组数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快递服务中心。13日,记者在中心看到,前来取快递的学生络绎不绝,下课期间5个取件口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双十一快递高峰期,包裹数量上接近日常的4倍。”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占地616平方米,今年4月投入运营,具有寄件、取件、分拣三大功能,目前已有8家主流快递运营企业入驻,日均处理包裹6000件左右。

1.jpg

  1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快递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处抓紧处理堆积如小山一般的快递包裹。

2.jpg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快递服务中心,两名学生正在寻找自己的快递。

3.jpg

学生们正在排队扫码取走快递。

4.jpg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快递服务中心,取快递相当快捷,工作人员只要将快递包裹和学生的一卡通放在一起扫描即可完成取件,前后耗时仅仅几十秒。

5.jpg

完善的智能化硬件设备让师生取件更加方便、高效。

6.jpg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快递服务中心,一名学生自助领取了自己的包裹。

刘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