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沪18所高校创意毕业礼物来咯!毕业生们请注意签收[图]

上海发布报道 又到一年毕业季,上海18所高校已相继推出毕业礼物,充满浓浓心意的这些纪念品,创意与颜值俱在,饱含了母校对学生们深深的祝福,@毕业生们,还不赶快签收!跟着小布一起来看这些精美的毕业礼吧!

上海交通大学

“线性交大”毕业纪念衫是由学生设计并票选而出的,它以交大的校园格局为设计元素,红蓝配色体现青春活力,红绳穿“紫气东来门”的图案传递着满满的心意,愿毕业学子在风起云涌的时代下活力如红蓝,不辜负母校的培育;愿其不忘交大,饮水思源!

20190609_012021_496.png

学校还将学位帽流苏赠送给全体毕业生,流苏上定制2019字样,十分具有纪念意义。

20190609_012532_649.png

华东师范大学

华师大毕业纪念品包含帆布袋八枚磁性书签、一枚校徽水晶冰箱贴。

20190609_012728_428.png

帆布袋用“师大红”勾勒出两校区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寓意扬帆起航,祝福毕业生们从人生新起点启航,拥抱更广阔的未来。

磁性书签分别印有校训“求实创造,为人师表”、毕业时间“ECNU 2019”及六枚两校区的标志景色图。

愿毕业生每次打开书本,都能回想起在华东师大的青春韶华。以此勉励毕业生用青春书写时代华章,为民族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各学部、院(系)、书院也为毕业生们准备了各式各样毕业纪念品:纪念衫、文创胶带、水杯、抱枕……创意满满!

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为毕业生们准备了毕业钥匙扣。一个钥匙扣,连接两个圆,人生路漫漫,母校挂心间。无论毕业生们走多远,拿起刻着东华大学校徽的钥匙扣,母校一直在你身后!

20190609_012915_201.png

东华大学还为优秀毕业生准备了蓝牙项圈耳机,时尚又实用,让母校的陪伴轻盈随行,耳机的旋律仿佛母校的叮咛,陪伴毕业生们一同领略未来人生旅程中的风景。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外食堂为2019届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生免费专属套餐。大厨们甄选食堂人气美食,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熟悉的味道里回味四年光阴,开启新的旅程。

20190609_013038_825.png

岁月消磨了韶华,却带不走内心的儒雅。一枚纪念书签承载着母校的殷殷期盼与无尽关怀。愿未来的岁月里,它矫小的形体,能化作持久的陪伴,装点学子们书香满溢的芬芳人生。

20190609_013143_555.png

毕业,是新的起点。五色行李牌蕴藏着浓浓的祝愿。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不畏未知,不再迷茫,青春逐梦,勇敢去闯,用别样的色彩描绘无尽的可能。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各学院为毕业学子们准备了情意满满的毕业礼物,希望能够陪伴他们飞到梦想的彼岸……

学生工作部(处):毕业纪念徽章

20190609_013329_849.png

徽章背面刻有每一位毕业生的姓名及学号,值得同学们永久珍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晚会纪念徽章

20190609_013455_715.png

欢快的音符、留声机喇叭和跳入喇叭的小人,寓意又一届毕业生在使命的召唤下奔赴新的征程。橙色寓意温暖与希望,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拥有一个充满收获的未来。

管理学院:纪念钥匙扣

20190609_013602_977.png

钥匙扣意为学生毕业后无论走到哪里,始终有母校的陪伴。祝愿毕业生顺利开启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机械工程学院:帆布包、纪念卡套

20190609_013852_226.png

帆布包上印有学校标志性建筑,每一处风景,都见证了毕业生们的青春岁月。

外语学院:明信片、环保袋

20190609_014058_141.png

黑色环保袋配明信片,红墙绿瓦的建筑、俏皮可爱的花草,美丽的图案让毕业生感受到满满的回忆。

环境与建筑学院:记忆相框

20190609_014231_283.png

时光向前,风景在变,用记忆相框珍藏校园生活的独家记忆,定格那段美好时光。

医食学院:专属订制纪念笔

20190609_014359_420.png

笔杆上刻有学生姓名,希望毕业生铭记母校恩情,书写人生华章。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季主题明信片

20190609_014506_923.png

明信片上印有学生们共绘的涂鸦墙和表白墙,为毕业学子留下最珍贵的记忆。

理学院:卡片U盘

20190609_014902_303.png

卡片正面印有洒满金色阳光的校园景色,祝福毕业生未来一路向阳,今昔一念,一路有“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晶印章

20190609_015030_885.png

印章上刻有校徽和校训,底部刻有每个人的名字,希望毕业学子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中德学院:笔记本套装

20190609_015200_609.png

希望毕业学子走出校园后能够坚持学习,奋勇争先。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的毕业礼物十分可爱,还有自己的slogan哦!

毕业礼物之SHU不宜迟,即刻出发!

定制行李牌送给最特别的SHUERS!

20190609_015550_545.png

希望学子们将收获与成长装入行囊,勇往直前,在未来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

毕业礼物之毕业福袋,SHU百纳包!

20190609_015652_335.png

离开校园,要面对生活当中的繁杂琐碎,也要扛起人生厚重鸿羽,这枚小小的百纳包,勾勒出了上海大学三大校区共14个标志性建筑,临摹出为毕业学子遮风挡雨的心灵寄托。希望他们装入最珍惜的物件,囊括未来的精彩!

上海海洋大学

海洋大学为2019年毕业生发放马克杯礼盒,寓意:高山不移,碧水常流,杯水情深,点滴难忘!

20190609_015755_895.png

礼盒上印有母校对毕业学子的深切祝福和期盼:

吴淞江畔 向海图强 踏浪扬波 不畏沧桑

谋展宏图 置业临港 新建淞航 探究四洋

高山不移 碧水流常 杯水情深 点滴难忘

抚今追昔 践行其方 勤朴忠实 再创辉煌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纪念品用杏叶、杏花、校徽红、学校建筑、中医传统文化作为设计元素,还有一个特别浪漫的主题:杏好遇见你~

礼品有丝巾、领带、纪念杯、“健康跑”活动奖牌、白衬衫、学位服、校友卡等等,太丰富了!

丝巾通过裂变的鼎型结构,表达四面八方汇聚人才的内涵;领带简洁大方,与女生的丝巾相互辉映,隐喻“杏好遇见你”的毕业季主题。

20190609_015905_134.png

纪念杯将学校的印象镌刻在杯中,也铭刻在每位毕业生的内心深处。

20190609_020143_810.png

学校为毕业生组织了“杏好遇见你,感恩好心情”的大型健康跑活动,祝福彼此在以后的岁月中健康快乐。完成健康跑的毕业生可以获得银色奖牌。

20190609_020217_373.png

印有校徽logo的白衬衫和学位服,已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传统礼物,希望每一位学子在踏入社会之后,能够牢记使命,救死扶伤,展现中医药学子的学识和素养。

20190609_020246_630.png

除此之外,学校校友会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精美的校友卡,它既是校友身份的标识,还兼具丰富的校外功能。

华东政法大学

今年华政的毕业生们将获得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那就是复校40周年定制版礼盒!

打开礼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别致的DIY华政帐篷纸雕灯,底座下还有每个毕业生的学号和名字哟~

20190609_020419_220.png

更重要的是,这款纸雕灯需要亲手拼装,仿佛在拼装与母校点点滴滴的缱绻回忆!

以华政“大草坪上的帐篷”为元素设计的纸雕灯,寓意着祝福毕业生们携着“帐篷精神”这一前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创人生新篇章。

拼装好的纸雕灯闪闪发光,颜值也太高了吧!

除了纸雕灯,礼盒里还有一个精致的钟楼形状钥匙扣。永远“C位”的明珠楼,一定是华政记忆里最独特的地标!若能一直把钟楼带在身边,是否能随时唤起学子的青春记忆?

20190609_020546_686.png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纸短情长,书写永恒,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毕业礼物是具有特别意义的永恒笔Eternal Pencil

为什么叫“永恒笔”呢?因为它不需要墨水,笔尖为合金制作,笔迹可以永久保留。这个特别的礼物是由毕业生们票选出来的,希望用它记录在母校的“独家记忆”。

20190609_020647_954.png

上海师范大学

上师大今年的毕业礼物十分具有特色,毕业纪念衫选取了具有代表意义的第一教学楼作为主图案,加上英文“I LOVE SHNU”的字样,红蓝的色彩搭配,新鲜又有活力!

20190609_020800_784.png

纪念马克杯也有特别的意义,杯身印有上师大校训,寓意母校的精神常伴一辈(杯)子。

杯子下方还藏着一个惊喜二维码,每一位毕业生可以微信扫码,倾听到校长给他们的毕业寄语,太温暖了!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留下回忆的毕业纪念册 

20190609_020923_543.png

纪念册内采用了校园四季美景与文化地标,一楼一宇,一砖一瓦,一花一草跃然册中,都是最值得怀念的风景。

纪念册内页留白,可以让同学师生之间互赠留言和祝福,贴上记录青春点滴和回忆的照片,汇聚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

不忘初心的校友卡

20190609_021022_146.png

校友卡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友身份的象征。浪花汇入大海,寓意毕业生投身社会,必将拼搏向上、勇往直前。海鸥和风帆象征着理想放飞、梦想起航。

毕业学生凭借此卡依然可进入图书馆阅览书籍、查阅资料、免费使用校内无线网络。

个性定制的成长档案

20190609_021122_320.png

基于“互联网+”学生管理大数据平台的信息,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制作了个性化成长档案,作为一份“成长礼”,暖心又具有特殊的意义。

蕴涵精神的毕业徽章、书签

20190609_021213_204.png

徽章设计以立体的“品”字为核心,含有“作品、人品、产品”之意,蕴含毕业学生们精益求精、执着进取的工匠精神。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加油鸭”入场券,在临毕业前,再次满足毕业学生们依依不舍的胃!

凭此券,学生可到食堂免费换领程园“人气美食”香酥鸭腿一只,鼓励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中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天天“加油”!

20190609_021315_876.png

学校还为优秀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留念奖牌,镌刻有学生的姓名和照片,量身定做,独一无二。

奖牌正面印有“勤奋、求是、创新、奉献”,背面印有“勤业惟诚、厚学致用”。希望同学们离校后依旧铭记校训,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20190609_021448_788.png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毕业生准备了特色纪念邮册,还有毕业纪念杯

纪念邮册由8枚定制版邮票组成。正面为寄语,反面8枚邮票为学校八个标志性建筑。邮票承载着相思,无论毕业生身在何处,母校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一切顺利。

20190609_021659_523.png

毕业纪念杯以白色为底,衬以深绿色校徽,简洁大方。“一杯子,一辈子”,母校对毕业生的情意都融在这个杯子里。

20190609_021820_356.png

上海电机学院

电机学院的毕业纪念品十分富有创意!那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电机魔方。

20190609_021933_993.png

电机魔方通过冷、暖配色加以区分,分为两款。魔方六个面上,分别是明德至善,博学笃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还有学子们对母校的表白:I❤DJ。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母校对毕业学子的赠言。希望毕业生可以坚持梦想,成就自我;不忘初心,不忘母校赋予你的战胜一切的勇气。

上海健康医学院

上海健康医学院的纪念相框,留住毕业生们的美好回忆!

20190609_022118_772.png

上海纽约大学

上海纽约大学的毕业礼物是一双定制款“飞跃鞋”,上纽标志性的紫色配合专门的设计,这份毕业礼物有点潮!

20190609_022226_401.png

上纽“飞跃鞋”的诞生与全校同学火热开展的“两小时设计挑战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最终设计集合了大家的创意精华。

一双有意义的鞋,可以寄托大家的感情,带学生们去更美好的诗和远方。

20190609_022351_531.png

另外一份毕业礼物是在88天毕业倒计时出炉的定制帆布包

图案元素是大一通识课用来签到的clicker(投票器)、校园里供大家小憩的懒人沙发、带着毕业帽的奶茶、亮起上纽紫的东方明珠、世纪大道地铁站的线路、小笼包、金桥宿舍的猫、世纪大道路牌,最终一笔一画设计绘制而来,太可爱了!

上海杉达学院

上海杉达学院的毕业礼物纪念帆布包,图案采用手绘形式,分为金海校区正校门和图书馆侧影两款,右下角印有“我爱杉达”的标识,寄托着母校对全体毕业生远大前程的祝福!

20190609_022504_824.png

看完高校的毕业礼物

有没有想起美好的校园时光呢?

你收到过什么印象深刻的毕业礼物?

留言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