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交大智慧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王先林教授著《竞争法律与政策前沿问题研究》出版

近日,凯原法学院王先林教授著《竞争法律与政策前沿问题研究》由法律出版社装帧出版。

 图1.jpg

作为“凯原法学论丛二十周年院庆系列”丛书之一,《竞争法律与政策前沿问题研究》一书结合近年来国家关于“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和“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司法”的要求,围绕竞争法律与政策的前沿问题,分七章展开分析。导论从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和强化反垄断引出本书主题的背景,接着分别从竞争政策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反垄断法等方面展开论述。其中,反垄断法部分除了总体性内容的分析外,还专门就非常复杂也备受关注的知识产权领域的反垄断和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安排专章进行讨论。

 图2.png

王先林,1965年出生,安徽霍山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竞争法和知识产权法,有十多项成果获省部级奖,2009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批准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院经济法学科带头人,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等。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凯原法学院
文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