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交大智慧

上海交大教育学院王帅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教育技术评价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王帅副教授的两篇新论文相继在教育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Higher Education和Journal of Computing in Higher Education发表。

03.jpg

第一篇论文题为“Encouraging Impacts of an Open Education Resource Degree Initiative on College Students’ Progress to Degree”,发表在 Higher Education上。论文聚焦本科教学,是全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关于开放教育资源(如开放教材、课件等)的评价研究,从实证角度论证了使用开放教育资源的高校学生与不使用开放教育资源的学生相比,可以在保持同等GPA的情况下,更快地获得学位。

02.jpg

第二篇论文“An Evaluation of a First-of-its-kind Hybrid Law Degree Program”,发表在Journal of Computing in Higher Education上。论文聚焦研究生教学,全面评价了全美第一个使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法律博士项目。此项研究突破以往的混合教学研究多集中在课程、教师层面且评价标准往往较为单一(如只关注成绩)的评价模式,进一步从学位的层面,以实证研究的方式检验了学业成绩、职业能力、退学率、师生体验等多个维度,证明了混合教学与传统教学在各个层面上具有相同的效力。此研究为疫情背景下使用在线教学的高校教师提供了实证范例,尤其为文科研究生线上教学的有效性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证依据。

image.png

王帅,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长聘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分管教师培训),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UIUC)教育心理系。2016年至2021年担任美国斯坦福国际咨询研究所研究员。其擅长使用量化分析的方法设计与评价现代教育及科技的干预手段,致力于推动国际教育政策的制定与执行。王帅博士主持、共同主持、深度参与十余项包含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美国教育部支持的科研课题,在美期间担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其研究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如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页特写报道。

论文链接

Encouraging Impacts of an Open Education Resource Degree Initiative on College Students’ Progress to Degree

An Evaluation of a First-of-its-kind Hybrid Law Degree Program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教育学院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