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对你说

杜朝辉:大学是你走向世界、拥抱未来的起点

院长对你说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 杜朝辉

【院长寄语】

金秋九月季,丹桂飘香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伴你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虽然这只是漫漫人生路的一小步,但却会成为你走向世界,拥抱未来的新起点。

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你将浸润在百年文化积淀中,你将感受到国家首批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所迸发的朝气与活力,你将聆听到海内外学术大师的谆谆教诲,你将揭开最前沿科技的神秘面纱。在这里,你可以在钱学森班等多元培养体系中自主规划成长路径;可以在项目式教学、国际联合毕业设计中实现天马行空的创意;还可以到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展现中国学生的独特魅力。

从这里开始,你将成为具有开拓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科学的知识结构、综合的实践能力、团队的合作精神、自信的沟通能力的优秀人才,你将为“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的强国梦想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助你腾飞,带你跨越前行!

【学院简介】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培养出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栋梁,开创了诸多中国第一,为国家的繁荣和科技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最近一次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学科名列全国第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名列全国第三。2011年入选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      

学院立足于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能力、质疑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培养基础厚、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创新型拔尖人才;立足于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前瞻性、战略性、方向性的应用基础研究,形成世界一流的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追求“世界水平”;立足于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开展创新的研究领域,体现“中国特色”。      

【招生专业】

 

更多院长寄语敬请点击:上海交大寄语莘莘学子 各院院长分享箴言

 

杜朝辉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