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对你说

季卫东:法学院血脉里流淌着奋发图强、志存高远的文化基因

院长对你说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 季卫东

院长寄语】

华山路就像一条景象万千的时光隧道,把千年古刹静安寺与徐家汇天主堂连结在一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位处华山路1954号、位处浓荫掩映的百年校区的中央。我就在这里迎候全国各地的青年才俊前来重新演绎一场“华山论剑”的风云际会!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工科蜚声海内外。但建校的初衷其实是要培养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担纲者、领导者,因而南洋公学时代的教学内容更侧重法政商务。这样的传统使我们这家年轻的法学院在血脉里永远流淌着奋发图强、志存高远的文化基因。本院的宗旨是要通过高质量的研究和教育造就大批卓越法律人才,在1954年宪法体制的基础上共同构建一个新型的法治国家。这样的使命将使全体师生有机会共享一段精彩的、非凡的心象风景!

【学院简介】

凯原法学院以“正谊明道、尚法辅德”为院训,坚持国际化路线,创新法学教育模式,推动问题导向跨学科研究,成为全国发展最快的法学院之一。本院自2009年起迈向法学院校第一方阵,自2012年起在QS世界大学法学学科排名榜中连续六年进入世界百强,有“鸿鹄高飞,一举千里;羽翮已就,横绝四海”之势。法学院大楼美轮美奂,地处上海核心区域、位于跨越三世纪的徐汇校园。这里名师荟萃,胜友如云。在读学生出国交换留学的比例居全国法学院首位,设有若干海外实习基地。各类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接近100%,职场满意度居上海法学专业第一。2016年法科特班生司法考试通过率高达94%,在全国名列前茅。面向国际学生的全英文授课科目接近30门,为全国法学院之冠。          

【招生专业】

 

更多院长寄语敬请点击:上海交大寄语莘莘学子 各院院长分享箴言

 

季卫东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