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对你说

杨庆存:“人文”是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不竭动力

院长对你说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杨庆存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您想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创新活力、焕发更加富有诗意的光彩吗?您想成为思想敏锐、知识渊博、温润尔雅更加富有人格魅力的领军精英人才吗?您想体验个体生命为人类文明做出重要贡献的幸福感受吗?那就从选择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开始吧!“人文”以丰富深刻的思想性和潜移默化的感染力,成为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不竭动力,成为创造幸福成功和成就理想伟业的重要保障,“人文化成”更是中华民族历史实践的智慧结晶。上海交大创建之日,即注重人文教育,立德树人,辜鸿铭、唐文治、张元济、蔡元培、黄炎培、李叔同、邹韬奋、傅雷、钱学森、张光斗、汪道涵、吴文俊、江泽民等都是影响中国历史和社会发展的杰出校友。期待你们成为人文学院的新秀,创造21世纪的精彩!

【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目前设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艺术教育中心,有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哲学、艺术等五个一级学科。下设汉语言文学(中外文化交流方向)、汉语言(面向留学生)2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哲学);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2个博士点(比较文学与文化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文学人类学、中国古代文化、比较文学、世界和平、东京审判、抗战文学、欧洲文化等十多个研究中心。教职工138名,其中叶舒宪、陈建华、张中良、吕彤邻、曹树基、高宣扬、陈嘉明等教授29名、副教授46名。仅2011年以来,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2项(含重大项目10项)、教育部与上海市项目30多项。      

【招生专业】

 

更多院长寄语敬请点击:上海交大寄语莘莘学子 各院院长分享箴言

 

杨庆存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