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从基层做起,从基础做起

——记惠州市九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启军

校友风采

  詹启军1988年从上海交大毕业后,在北京中关村的一家公司工作。1992年房地产行业火爆的时候,所在公司将业务转移到惠州,他也跟随过去。到惠州后不久,詹启军进入TCL从事经营方面的工作,并凭着自己的实力,做到了中层管理岗位。2001年,詹启军和另外八名同属管理层的同事决定离开TCL,自己创立一番事业,成立了“九联科技”。詹启军和同事强调要掌握自主技术,同时把原来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变为自己的客户。现在“九联科技”已经由最初几个人的小公司发展为有两百多名员工、年利润几千万的企业。

  回顾自己这么多年的工作经历,詹启军最大的感受是:每一个进入社会历练的大学生都应该“从基层做起,从基础做起”。只有从基层做起,才能更好地积累基层经验,为以后的升职做好充分的准备;只有从基础做起,才能让自己更踏实,这种实干的工作态度是迈向成功的必备条件。作为一个交大人,詹启军最为自豪的就是在交大学习的四年时间里,交大教会了他扎实的基础、吃苦的精神和创新的理念,这些知识让他受益匪浅。

  “当然,在惠州这样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作为一个交大人同样是非常幸福的,因为这里的交大人就像一家人。”说起惠州当地的交大校友,詹启军流露出了温馨的笑容,“我为自己是一个交大人而感到骄傲,我也感谢交大给了我一笔人脉的财富”。

  在访谈即将结束时,詹启军对交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希望:“传承交大精神,保留务实本色,永远记住自己是交大人,永远记住饮水思源!”

人物简介:

  詹启军 江西景德人, 198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92年前往惠州工作。先后担任TCL信息技术公司副总裁、TCL多媒体事业部销售经理、先锋集团销售总监等职务。2001年,詹启军和TCL的几名同事一起创建了九联科技有限公司。

  (访谈时间:2007年暑假)

王奕 汪佳莹
0